青铜门

终极笔记看视频、阅读体

时间:魔鬼城,出现尸蟞,小哥胖子潘子找吴邪,吴邪和阿宁晕倒


小花黑眼镜找吴三省


人物:小哥、吴邪、胖子、潘子、阿宁、小花、黑眼镜(其他人看情况出场)


【后章请阅读相应内容解锁】


【病房进来一个人,看见吴邪趴在床边睡着,床上的人早以不见


“你三叔呢?”伸手拍醒睡着的人


介绍框【王胖子】


吴邪迷迷糊糊的带上眼镜


介绍框【吴邪】


看清后发现床上的人不见了立马站起来,拿上外套追了出去到“老狐狸,留下那么多坑别想跑”


王胖子也跟了上去】


吴邪:他这个不靠谱的三叔老是挖那么多坑,丢给我自己却跑的无影无踪...


“还好你胖爷我来的快发现的也快,要是在晚一步,三爷离开了医院又不知道跑哪里去找”胖子磕着瓜子说到


“他这是想隐瞒什么,或者说西沙海底是有什么要吴三省不能直接告诉我们”小花思考良久


“没有,除了石壁上的写书,没有什么线索”吴邪摇摇头,他问三叔也是那个写书


“别想那么多了,看完不就有答案了,三爷隐瞒什么都会揭晓”黑眼镜到了被水递给小花“润润喉”


【被喊住的人顿了一下拔腿就跑,吴邪和胖子眼看就让人跑了,一把拿过胖子怀里的快递瞄准一扔,正好砸在那人的头上


跑是没办法了,被吴邪胖子抓回病房重新躺回床上


介绍框【吴三省】


吴邪翘着二郎腿坐在椅子上看着吴三省,王胖子靠着柜子看着手机


“老狐狸,醒了多长时间了”


“刚刚醒”吴三省不紧不慢的回答


吴邪拿出当年“一九八五年西沙考古队”成员合照摆在他面前“眼熟吧”


吴三省慢慢扭头看去


“十九年前你们考古队下西沙之前拍的照片,解连环就是死在了那次行动里,我们到了西沙之后看到了血书,上面写着吴三省害我,留下的人是谁你知道吗,就是解连环,你告诉我,解连环是不是你杀的”】


“你信不信根本问不出什么”


小花的话很是肯定


吴邪:……


他确实没有问出什么,他三叔这个老狐狸精着呢!


【话越说越大声,吴三省只看着那张照片不说话,看吴邪那一定要问清楚的劲,手缓缓在太阳穴揉了揉:“头晕,你拿什么砸的我”


胖子在一旁回道:“吴邪的快递”


“谁寄来的”胖子看了眼问


“张   起   灵”】


吴三省这招很明显的在转移话题,但吴邪要是那么容易放弃,那真是对不起他那强大的好奇心了


“不是我”张起灵否定


“我当然知道不是你,这只是为了这个快递保险万一要到我手里罢了”吴邪轻拍他的手背


“吴邪,这就是你的那个录像带了”阿宁问


“嗯”吴邪点点头


【吴邪快速拿过快递,看到寄件人:张起灵,收件人:吴邪以及地址:青海格尔木前北路321号


“厉害了咱们小哥,在这青铜门里都能给你寄快递”


吴邪拆快递,里面有包装好的两叠录像带,吴三省转过头来看


“录像带”


“大侄子,你这可不厚道,你怎么不跟我说你和小哥有联系啊”


“我怎么告诉你,你不是才刚刚醒吗”吴邪拿他说的话呛道


“哎呀哎呀,我这头又晕,这会儿晕的厉害”吴三省见问不着,开始装晕转过身


“你说小哥也真是,消失这么久了,还是头一回有他的消息”没理吴三省而是翻看起了录像带


“我说这小哥也真够抠的,你说不寄点什么土特产什么的,弄这个破录像带,这可是老古董了上哪儿淘换录像机去啊?”胖子吐槽】


“胖子,在青铜门里面你想要什么土特产?是尸蟞王还是禁婆或者是海猴子”吴邪调笑的问


“天真来劲了是吗?我只是随便说说”胖子驳回面子


【“找录像机包在我身上”背过身的吴三省发话


“少来,这事跟你没关系”吴三省的话刚落,吴邪看着录像带回拒


甜到不能参与,转过身“有线索一起分享嘛,毕竟我们是一家人,你找你小哥,我查我的事情”


没等吴邪说话向门外喊“王五,去旧货市场上淘两台能放这种带子的录像机”


“是,三爷”应了声,便退出病房


吴三省拿着录像带翻了又翻,看了又看,吴邪看出他的想法拿回录像带“想看啊”


吴三省放下手,眼神躲闪,意思在明显不过了


“行,那你总得告诉我西沙发生了什么吧”吴邪放下录像带重复刚的话题】


“下面他真说了”小花满脸不可置信的看向吴邪


“没有”吴邪摇摇头,还不是被他打马虎过去了


“也是”就说嘛


“哎呀!不管三爷说没说这事,迟早会知道的,你俩也别瞎猜了”胖子打断他俩的探究


听他又绕回来,起身“在你心里,你三叔我是这种杀人越货的人”


“你不用反问我,现在你才是嫌疑人”


胖子全程看戏


“唉,西沙,西沙那次发生了太多的事了,我搞不清楚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也一直在追查考古队,文锦...霍玲多年轻的人,至今下落不明”


越说越悲伤,越说越难过,手捂过眼睛


胖子也露出一脸悲伤的面容,就吴邪静静的看着他


“胖子你也太容易被骗了吧!不行啊!得多炼炼”吴邪有些惊讶,他以为胖子不会轻易上当的


“还不是三爷他编的太好了,况且那时候考古队三爷也在里面,其他考古队也确实下落不明,没准是真的”胖子甩锅


吴邪翻了个白眼


“看吴邪那面无表情,可想而知被三爷忽悠多少次”黑眼镜慷慨到,三爷还是这么喜欢忽悠人啊


吴邪:……


从小被他三叔忽悠不下上百次,总有一对理由可以编的惟妙惟肖,要不是被忽悠多了,还真是信了,说的跟真的一样


【吴三省捂着眼,头转向吴邪的方向,透过指缝看他一脸“装,你接着装”的表情,见他没上当,转回头放下捂眼的手,完全没有刚刚伤心难过的状态“太多事了,算了不提了”


“不提了”吴邪问,吴三省点点头


吴邪气的拍桌站起“你怎么每次都这样”


“我不提”


“都是为了你好”“都是为了我好”


“你每次都这么说”】


“看吧!我就知道想让我三叔说出当年的实情,简直比登天还难”吴邪耸了耸肩


“了解”小花表示赞同


【“我是你三叔,我不对你好,还有谁对你好啊”说着去那刚刚的快递,当看到地址,发现不对劲“这东西是从青海格尔木寄出来的,这青铜门在长白山,格尔木在大西部”


“这小哥这这移形换影,果然身手不凡呐!”胖子瞎吹道


“你说小哥也真是的跑那么远去干嘛,这一次就算翻开青海每一块草皮我们都得翻出来,都得给我当面说清楚了”


说完看向吴三省,意思就是西沙那关别想糊弄过去


“怎么没说清楚啊”


见两人又吵起来,胖子伸手阻止“好了好了二位,咱们啊还是先看录像带吧”】


“小哥别介意哈,我嘴快”胖子听当时说过的话,有被冒犯到,赶紧跟小哥道歉


小哥摇摇头


“胖子,你干嘛劝啊!你不觉得吴邪和三爷吵起来很有意思?”


“黑爷,你想听我可不想,要紧的是录像带,当然如果他们吵起来迟早要把医院给拆了,谁报销”胖爷说到


“去你的,可别污蔑我”吴邪听了不满意,喊到


“我可是见证过的”胖子咧嘴举手道


【晚上,录像机找到后,三人坐在电视机前看录像带里的内容,许久,内容里面除了雪花还是雪花


胖子看了眼两人道“二十分钟过去了,快进吧”


“不,不要放过如何线索”吴三省摇头


过了一会,电视机一黑,胖子起身走到电视机前,拿着另一盘录像机道“我给你讲,这盘如果还是空的,胖爷我就要咬人了”】


“录像带竟然是空的”


“嗯,其实录像内容带只是个幌子,录像带本身才是线索,看了才知道”吴邪道


“这确实是个隐藏信息的方法”小花点点头


“这都能被你发现,可以啊”黑眼镜挑了挑眉


“那是,我的天真最擅长这种,把秘密线索藏起来又找出来的技术”胖子笑着称赞道


张起灵:盯~





评论(9)

热度(700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